女性孕后如何护肤?

家庭医生在线 06月17日

都说“一白遮百丑”,皮肤白皙的人往往容易给人一种皮肤很好的感觉,明星也不例外。据台媒报道,许久未现身的郭碧婷于近日外出时被拍,照片中的她身挺大肚,皮肤黑黄,孕后皮肤问题尽显。为了避免孕后皮肤问题的加剧,准妈妈们孕后如何护肤才能做到既不伤害宝宝,又能保持白嫩肌肤呢?下面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
女性孕后如何护肤?

1、 做好面部清洁

清洁第一步,护肤一大步。孕后女性相比往常更容易出现皮肤出油、泛黄和痘痘滋生的问题,需要及时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。一般情况下,建议准妈妈们早晚各洗一次脸,可选择孕妇都可使用的温和洗面奶,将T区易出油的部位清洗干净。这不仅可以保持脸部的干爽,还能给准妈妈们带来好心情。

2、 适当脸部按摩

孕后女性由于怀宝宝的缘故,身心容易疲惫,此时按摩脸部将是不错的舒缓方式。在清洗面部时,准妈妈们可以借着洗面奶的顺滑,在脸上打圈按摩,既可以充分清洁面部,还可以舒缓面部神经。涂抹保湿补水乳液时也可以适当做一些脸部按摩。

3、 做好补水保湿

补水作为夏季护肤的重要步骤之一,准妈妈们千万不能忽视。因为天气炎热、易出汗的缘故,宝妈们可以借助护肤品来进行补水保湿工作。每次洗完脸后,可涂抹在脸部,轻拍几下,促进营养的吸收。

4、 注意做好防晒

抗衰老,防晒工作少不了。日光的暴晒,不仅会让准妈妈们变黑,还容易滋生雀斑,因而建议准妈妈们外出时最好防晒工作,如穿轻薄的遮阳衣,戴太阳帽,遮太阳伞等等。对此,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师胡葵葵还建议各位准妈妈,外出尽量避免紫外线较强的时候外出活动,如下午的2点紫外线最强。如要外出,还应积极做好防晒措施。

5、 保证睡眠质量

好的睡眠,往往能睡出好的肌肤。夜间作为人体肌肤细胞新陈代谢修复最快的时期,准妈妈们若想要皮肤看起来更加年轻,建议睡眠质量一定要提升上去,这可以通过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两方面着手。

(责编:廖慧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