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如何成功受孕?

家庭医生在线 08月03日

一般来讲,在备孕期间,男女双方都要在相关事宜上多加注意,尤其对于女性来说,其在备孕期更要多加留心,这样方能孕育出健康的宝宝。那么,女性孕前应该做好哪些备孕措施呢?


女性孕前备孕措施

1、注意饮食营养

在受孕前,夫妇双方要注意饮食营养,经常吃些高蛋白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,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。同时还要多吃水果,以帮助清理肠道、补充维生素。

2、保持标准的体重

高龄女性要想怀孕还应该保持标准的体重,因为太胖或者太瘦都会影响体内正常的分泌功能,从而影响女性受孕能力。而且太胖或者太瘦,对产后的恢复也是相当不利的,会增加患妊娠高血压以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。

3、远离一些有害的物质

对于放射性物质及有毒物质也要尽量远离。如果夫妻双方在一些有化学用品、或者是放射性物质、还有一些辐射性较强的工作岗位时,在备孕前三个月必须要远离这样的工作环境,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。

4、禁烟酒勿滥用药物

烟、酒都对生殖细胞不利,而滥用药物常会使胎儿致畸,比如服用女性激素类药物能使胎儿女性化,服用男性激素类药物能使胎儿男性化。

5、夫妻同房的环境要准备好

夫妻同房时环境宜宁谧,还要精力集中,而且夫妻感情要好,相互之间主动配合,这样才有助于优生。

总而言之,如果夫妻打算要孩子,必须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,这样才可以保证孩子和孕妇的健康,才能达到优孕优生的目的。

最后,针对不少高龄产妇,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欧湘红表示,女性35岁以后的卵巢功能出现跳崖式的衰退,所以应该积极进行生育力的检测,接受科学的备孕指导,做好科学生育评估。

(责编:廖慧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