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对鸡蛋过敏可以打麻疹疫苗吗?

家庭医生在线 08月10日

麻疹疫苗,全称为冻干麻疹减毒活疫苗,用于预防麻疹疾病。而所谓麻疹,是指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全身发疹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约90%发生在6个月至5岁的未接种过麻疹疫苗的宝宝身上,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。一般情况下,家长为了预防麻疹都会带宝宝去打麻疹疫苗,却不曾想麻疹疫苗不是所有宝宝都可以接种。


宝宝鸡蛋过敏,能接种麻疹疫苗?

十个宝宝当中就有八个宝宝对鸡蛋过敏,所以经常有家长问,我的宝宝对鸡蛋过敏,可不可以接种麻疹疫苗?虽然接种疫苗说明书有写着对鸡蛋过敏的小儿,谨慎接种麻疹疫苗。由此很多家长对此很担心,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张亚停表示,对鸡蛋轻微的过敏的孩子可以接种麻疹疫苗,除非是那种对鸡蛋过敏会出现休克、血管神经水肿、脸肿、嘴巴肿、耳朵肿等症状的孩子,才不能接种麻疹疫苗。

还有哪些情况不能打麻疹疫苗?

1、曾患过敏性喉头水肿、过敏性休克等,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打麻疹疫苗,否则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后果,注射麻疹疫苗前要详细咨询医生,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麻疹疫苗的注射,注射完麻疹疫苗后要观察一段时间才可离开医院。

2、患急性、慢性疾病的情况下,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注射麻疹疫苗,等疾病治愈后身体恢复健康状况后再注射麻疹疫苗,最好在孩子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注射疫苗,否则会影响到麻疹疫苗的效果,也会影响孩子机体的健康。

3、有免疫缺陷、免疫功能低下孩子不宜接种麻疹疫苗。最好在身体状况好的情况下注射,而且注射疫苗前要注意皮肤的清洁,尽量抓好注射部位的护理工作。

(责编:廖慧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