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二胎前你还要考虑这几点!

家庭医生在线 08月11日

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,越来越多家庭迎来了他们的二胎宝宝。近日,网络上传来奥运冠军刘璇二胎得女的消息,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。不少网友评论称,哥哥叫“雄赳赳”,那妹妹就叫“气昂昂”吧,逗乐了不少人。与此同时,不少小夫妻也萌生了怀二胎的想法。虽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儿,但是需要提醒一下,生二胎前你还要考虑这几点:


生二胎要考虑几个关键因素

1、 身体健康状况

女人过了35岁以后,会出现卵子质量明显下降的问题,35岁以后的女性,最好不要备孕二胎,高龄女性备孕二胎,出现意外的风险比较高,而且很容易出现胎儿畸形的问题,也分娩时也会增加难度。

2、 经济问题

养孩子需要花费的精力和财力较大,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而决定是否要生育二胎,生二胎前提要给孩子好的生活环境,并且要给孩子好的教育,如果没有这个经济实力,最好先不要考虑生二胎的事情。

3、 人手问题

养孩子要消耗很多的时间和精力,如果家里人手不够最好不要生二胎,因为孩子生下来很有可能没有人照顾,而且孩子会得不到很好的照顾,从而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,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正常发育。

4、 孕前检查

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产科主任医师高羽表示,为了保证二胎优生优育,孕前检查非常重要。因为怀孕对孕妇身体来说是高负荷的,有些隐形的疾病到了孕期才会显现出来,如广东地区很有女性患有地中海贫血,所以孕前检查非常重要。

5、 良好心态

备孕期间应该要注意心态,调理好的心态能提高生育质量,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,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,备孕期间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,备孕期间应该要注意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,避免情绪波动过大。

(责编:廖慧 )